☆我终于知道我注册LOFTER干啥用了☆

牢狱猫生
一个丧心病狂的杂食者。谢绝转载
微博:http://weibo.com/nakoluy

同人作者二十题

问卷来自青山老师 ,感谢分享!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让我喜欢的角色在自己手中被再现出来,实现自己想象中的场景。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同上。而且天天扒拉同好们蹭吃挺不好意思的,也回馈一下社会吧……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被自己也喜欢的作者表扬,虽然会很不好意思,但还是高兴!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尤其是在正经工作还没做完的时候摸鱼,会有很大负罪感,以及个人技术太弱表现不出想要呈现的东西的时候。最近苦恼于进境越来越慢,太懒了。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智商和责任感、奉献精神,最好再来点时髦值(←这个就算没有也没关系,我们搞同人的时候可以强行加入(。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一起走过巅峰与低谷;分手了,爱还在;你的战斗我来替你完成;性格冷淡却只对一个人狂热……很多,我太容易被触动了!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当然会啊,这也是一个从优秀作品中学习的机会啊。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吧,首先他得是他自己才行。感觉角色关系这一块是随着大纲推进剧情的自然而然出现的东西?

我也不明白!这么复杂的东西!随便搞搞啦!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架空!最擅长也最喜欢西方背景:中古奇幻,以及19th末20th初那个个时代,或者再往后推点,但是一变成纯粹的现代背景就无感了。不过我却很喜欢现代西方和别的paro调和以后的产物……

一直想搞但没创作的是科幻,因为我智商和科学素养都不够;还有武侠,画不出来古意。创作最多的,还是西幻吧。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都喜欢,只要作者写的到位。

我自己……开放式吧。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BE无所谓,只要写的好!是的只要写的好!我能接受一切!

如果我创作了BE,那就是用来表达我胆儿很大……顶多也就是怅然若失的那种BE吧,很惨烈的那种无论如何也不敢的。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来自…………我躺在沙发上,望着空空如也的天花板,心想:我今天,要画一个图!然后就来了。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假装自己是这个人,幻想自己如果是这个性格,在这个处境,拥有这个角色的人生经验——我会做点什么。PS,我认为这种行为不能用现在的“代入苏”这个说法去概括……沉浸角色,是表演型创作的一方面啊。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个人觉得是情节……首先得好看吧?不过有能力的话还是应该两者并重。我个人创作很少,学习阶段,谈不上擅长哪种。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创作过,我的09年第一本个人本就是长篇小说本,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

要说哪种更喜欢?长篇短篇都喜欢,只要写得好。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还原性格!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如果是已发售的就不会修改了,顶多再版的时候改改错字吧。对于更早的作品………………不,那不是我写/画的,那个作者只是和我重名而已!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感觉不错,感觉特别不错!至少让我在漫展上有事干了……而且学会了很多新东西,现在我能独立的做出一本书来,放在以前可完全做不到。出本是个好事,大家都来出一出吧。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关注我的朋友们你们辛苦了。我是杂食,而且是全地形全天候水陆空全方位高机动式的超级杂食,自拆自逆官配拉郎鱼雷核弹什么都吃得下。以至于经常被基友取关-关注-取关-关注……无限循环。所以还能继续关注的,我敬你是条汉子!

PS,取消喜欢和推荐会被PO主看到,这个是我几天前才知道的……以前我经常把它当mark用,点了又取消什么的简直家常便饭……如果不小心造成了一些朋友的糟心,先在这里道个歉_(:з」∠)_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https://music.baidu.com/song/s/33071b211710854cc138c?fm=altg_new3#   

https://www.kuwo.cn/yinyue/1296869/

非常喜欢这种一听就有着故事和种种可行性的旋律,不喜欢有人声和歌词的,入戏太深易狗血。(音乐链接失效了但我也想不起是哪一首了……笑哭.jpg)

评论 ( 12 )
热度 ( 3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