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知道我注册LOFTER干啥用了☆

牢狱猫生
一个丧心病狂的杂食者。谢绝转载
微博:http://weibo.com/nakoluy

上海720全职ONLY游记

(全是语病流水账)

本来是没打算去的……

但是因为我那不知道是叶王还是王叶的小本本窗了,而且还有一窗再窗的面相,外加CP14.5也要延期,整个暑假都要憋在家里了……简直不能忍!稿子什么的吃shi去吧!!

于是火速定好了行程出发了。

漫长而孤独的旅程……车上刷不开网,就看了之前下好的《惊悚乐园》的公共章节。

咦怎么回事还真有点惊悚啊!蛮好看的呀。男主角三次元也太惨了,买了个五位数的游戏仓之后就沦落到顿顿挂面的地步,幸好有高富帅的基友拯救。让我连连感叹在职业码子作者竟会清贫至此!女主角有点杀死比尔里的栗山千明的气质,苏die……为什么我会对着一个女性角色苏die。高富帅基友小叹好像有些可爱,尤其是现在我看到他平时有点呆呆,被主角鄙视成幼儿园小盆友的心理年龄,却在危急关头突然爆发变身成了一个冷酷理智果敢的人,妈呀又苏die了…… 最后吐槽一下作者,他的二次元属性极为明显而且涉猎也太广了吧,游戏里有无数向其他作品致敬的细节,藏着一个又一个小彩蛋。另外他还是个吐槽狂啊!当主角和小叹碰到一起的时候小叹就会爆发出新吧唧属性化身为吐槽狂魔!天哪……小叹这个人怎么回事:三次元周末会去幼儿园当一个充满爱心的义工叔叔,给吃不起饭的基友带油水,打起游戏却总是慌慌张张吓的一颗小心肝儿小鹿乱跳,结果当大家都把他当成战五渣的时候他却又爆发出了冷酷的里人格!这么多层萌属性层层叠加真的没问题吗作者大大……受不鸟了……_(:з」∠)_

好像有点跑题,怎么回事开头就跑题了这么多,这篇游记还行不行。

总之我后来就顺利到达了上海。因为来的太早了所以酒店没空房。我就只好蹲在公共洗手间里洗漱换衣服……一会要见人呢不收拾一下怎么行。漫长的等待和订单失踪事件之后,终于开好了房,葡萄和修修也到了(这两个人不是来参ONLY的,只是来玩),我们三个就跑走去了东方明珠下面的水族馆玩。

在此我真诚地向各位建议暑假的周末这么鬼畜的日子就不要去这种地方了。除了人什么都看不见……………… 隔着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偶尔能看到一点鱼的尾巴什么的东西,还是挺漂亮的,找个没人的工作日什么的来会比较好。出馆之后看到卖纪念品的地方,有好多毛茸茸的鱼类玩偶><,有几个海豚虎鲸什么的我恍惚觉得自己看到的是free的周边。

第二站我们去了外语书店。站在一大堆高格调的欧洲油画大画集旁边,问店员帅哥:日本漫画在哪啊?有种微妙的羞耻感……总之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了日本漫画区域,但也只是翻一翻看一看感叹许久但什么也没买…………太贵了,还是去托代购买吧……

第三站我们去来福士找地方喝茶,但还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目光所及之处每一家店都满员,根本没有空座……要死……这个时候身为长年伏案工作者的我们,体力值已经见底,眼看就要团扑。还好我急中生智,指出在路对面公园边有一家我和无想当年CPX时曾战斗过的星爸爸,也许那里会有空位?三个人拖着丧尸般的脚步爬过去一看,果然有一空闲小桌!得救。

回复体力之后,我们觉得在这人山人海的人民广场呆着是没有前途的,于是决定回去酒店附近觅食。最后在720会场附近,吃到了没有酸菜的酸菜鱼之类的奇怪东西……

吃完,三人摇摇晃晃地回酒店。在我推动那充满欧陆风情的旋转门之前,电光石火的一瞬,我瞄到大厅里有一群和周围环境明显不兼容的奇怪生物…………………………她们中的许多人,穿着高调的华丽衣服,小礼服,小婚纱,缀着花和珠子的连衣裙,LO装,旗袍…………在这些璀璨的衣服中还晃动着许多张我十分眼熟的脸……

不知为何,我突然有了绕道走的冲动!

但是高登大大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她显然是一个狡猾的法师,而且我想不出如果不是她已经把魔眼技能早早挂在旋转门外的话怎么可能看到偷偷溜进来的我。随后我就被她们所有人发现了,这些装备华丽的人们全部跑了过来,这阵势so令人紧张,只穿着日常逛街装备的我勉强招架几下之后就落荒而逃了……

事后葡萄心有余悸的说,贵圈真是太可怕了。

我问,何出此言?

葡萄回答,能穿着礼服和细高跟鞋布展的人,绝壁个个都是战力爆表、深不可测的铁血战士。

我想了想,表示了赞同。


晚一点的时候,十五条大大来和我们拼房了。四个人挤在两张拼起来的双人床上,并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大概十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在两边房间山呼海啸的喧闹中沉沉睡去了,好精神呢大家。……至少我睡得很沉。………………这件酒店的隔音真是不太行啊。

第二天我是被十五拍醒的,不知道为啥我的闹钟没有响。

一阵折腾之后我们两个套好装备出了门,留下两个圈外人继续呼呼大睡。阳光明媚,街道上不时能看到穿着国际赛T恤的妹子。每次我看到她们心中涌起淡淡的开心……/////A//////

我们大概是7点半左右到的,这个时候已经排起了很长很长的队伍。进入会场之后,会场里人还不算太多,都是摊主和NPC。大家都在堆货和跑来跑去,小川大大已经累得不成人形了。

我和十五径直去了位于F15.2-F16的双花摊位。面对着一堆高高低低的箱子,十五那属于摩羯座的整理强迫症爆发了!!她一定要把那些在我眼中挺好的箱子两个两个按内容物分类摆放成方块状。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两个两个的摆!好沉啊!好累啊!为什么啊十五大大!你的漫画分格分明也没有码成这么整齐啊为什么箱子就一定要码!

总之最后码好了。然后是拆箱,把本子放到桌面上。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有妹子过来排队,都被我们和NPC骑着扫帚无情地撒了驱散粉。说好了不让排队的嘛……不过大家都很配合,摊位前一直是空空的~

后来Adling大大也来了,她穿着黑白花色的连衣裙,很有气场的感觉!就在我们后面的摊位。随后我看到了第丞,显然她在穿男装还是女装得纠结中选择了男装……我们一起去找了下sanama,但没找到,不过后来还是见到了>< 小小的一只。

一直到临近开卖,双花本特典明信片都没有到,真是焦虑PLAY。最后小楼来了,明信片也和她一起到了,幸好赶上了呢!伴随着开场,我们摊位前迅速集结出了巨大的队伍,因为一开始说了限购三本,所以队伍最前面的基本上是人人都是三本。这时我才抽空往别处看了一眼,会场中已经排起了好几处长龙,尤其是周叶那边黑压压全是人,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真正开卖了之后我反而没事情干了(……)。十五和来帮忙的洗了还有别的妹子完全hold住了场面,我就翻翻摊位上的新刊玩……双花合志做的不错,不愧是王师傅,书脊平滑整齐,锁线胶装简直做得完美,烫金小而精致没有任何不平或者溢出的状况,彩印也毫无色差。不枉樱织跟他周旋这么多天。要说有什么遗憾,大概是画卡的封套内部的颜色,如果把橘红改成深红就好了。

水梨太太的明信片……妈呀这哪里是明信片,工艺做到丧心病狂了……代理的妹子抚摸着那张叶修的图对我说,看,这里也做了局部UV……好家伙,这是“局部UV”吗,这根本是“局部不UV”好吗……每张都是这样……后面也都印了复杂的彩图,我说这真的是明信片吗!还有送的半透明文件夹,那个质感哟……台湾的工艺,就是漂亮啊!不敢去想成本问题。

还有C大大的双花漫本时间尽头,没想到居然做了个硫酸纸的外封,上面印着封面的线稿,正好能跟封面彩图重叠,感觉非常不错。颜色也有夏天和水的感觉……超级舒服!里面也印的很漂亮,舔了半天。

小楼的乐乐鼠标垫……救命啊好耻!虽然手感真的很棒……如果是自己一个人住搞一个来用,真的是很不错……她还准备了好多飞机盒和小礼物,真是贴心啊><

然后我就真的没事干了…… 大家都在抢本卖本,台上的人物展板都没有人和他们玩耍呢…………我就上去拍了一会照。嘻嘻。说点题外话,小周这张我画的其实是很素气的白燕尾——美貌之人又何须首饰衬托!!但是后来我看到了其他角色的华丽丽的造型,顿时心理不平衡了,尤其是小江那块手表,后面定价到底几个零啊!可恶,轮回这么有钱,也要给小周华丽丽!高登大大说,给他画条粗金链子(←_←),我表示了鄙夷,然后画了许多大钻给他!所有的扣子、袖扣、胸前的别针扣,都是大钻!闪!闪!闪!!!

再之后秀秀来了,她今天看起来还挺健康的,穿着白纱裙看起来和平时好不一样……

玩了一会回去,双花合志居然就要完售了?!不是号称带了300来吗你跟我说要完售了——!不过300也太少了吧!我记得去年920的时候带了250本我的荣耀,开场就完售了,而这次的人流量还比去年多了3成吧,所以我之前建议的是带450左右过来,会从容一点。但是……印的就少了_(:з」∠)_

当大喇叭里播报“双花合志已完售”的时候,我听到四周响起了奇怪的声音……我没搞清楚那是个什么情绪的声音,反正就听到附近摊位的鼓掌声了!感动了起来!于是发了微博表达了感动。后来才发现掌声之前的声音是哀嚎………… 所以我说本子印少了啊!

再之后……我去官摊买了点东西,回来就接了15的班,开始收款。看着本子慢慢的少下去……完售顺序是:我的荣耀只有四本,直接秒了;十本的大砖本盛夏光年;然后是双花合志;接着是螺旋、时间尽头;再然后是双花周黄本在世界尽头相遇;剩下的而因为量多,也陆续在12点左右卖完。

在这个过程里,我看到有超华丽的妹子上去合照…… 黑色露背鱼尾裙……绿色曳地晚礼服……各种长长短短的白纱小礼服什么的就不说了……太拼了大家…………

也有很多作者来认亲!见到了好多朋友们!就不一一说了,因为我自己都记不清到底见了多少人,经常收着收着钱就站起来一阵激动的握手搂抱……真的是一直都在亢奋中。也收到了很多投喂,好多饼干、糖果巧克力和POCKY啊!多谢了各位!都是晚上加班的食粮><


我没有待到最后,因为和编辑约好的一起去吃饭的(事实上他们才刚吃过,为了迁就我又吃了一顿)(。但是出来的有点早,饭店都还没有营业,就在门口随便找了个咖啡厅喝茶……

结果!忽然就发现有四个人物展板啊!走之前我有听到展板抽奖,600一个人,每念一个ID就有一个地方响起欢呼声,实在是非常热烈的气氛……结果这个咖啡厅就聚集了四个啊!我激动的冲上去拍照发WB了,然后发现喻队的手折了,后面用东西和胶带固定着………简直控制不住哈哈哈哈

吃饭不多说,吃完之后他们表达了一下催稿的意愿,压力山大……


回到酒店早早睡了,第二天约好和无想出来玩。这个时候葡萄已经回杭州去了,只剩下我和修修。

和无想约在环贸,她迟到了半小时……真过分啊。幸好她后来带我们吃了一个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的拉面,才勉强将功补过。那个据说是上海最好吃的拉面之一……叫什么店来着?里面分白汤红汤黑汤,我们都点了黑汤,妈呀太好吃了……我吃了这么多拉面感觉全部都白吃了。真的是最好吃的……………… 我决定今晚半夜发拉面照片报社。

再之后我们逛了环贸里一个不错的有很多日货的超市,我买了指甲油和粉之类的东西,还玩了一个无节操的扭蛋,扭出来的都是给苹果手机穿的内裤…………捂脸……

再之后我们去了喝茶,无想带的地方总是不错的啦,充满了欧洲田园风情的茶店,东西也很好喝……玩了一会手机内裤和自拍……

最后我和修修就回家啦,上海之行结束!真开心!!

PS,办了一张魔都公交卡,以后坐地铁就方便了~

评论 ( 28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