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知道我注册LOFTER干啥用了☆

牢狱猫生
一个丧心病狂的杂食者。谢绝转载
微博:http://weibo.com/nakoluy

【王叶王/古风修真】遇仙(5)完结

(十六)

微草门,天刚拂晓,竹林掩映的摘星殿前。

 

方士谦从飞剑上跳下来,他拿着那块从大城散修盟分阁带回的玉简,心急火燎地寻执事长老。

不久前西方天空那宛若大日降临般的异象,难道……

 

忽然一股大力从身后撞来,将他撞了个大跟头。方士谦平时横惯了,爬起来便指着那道横冲直撞的黑色身影,大骂:“哪个不长眼的撞了你哥哥,混账小……”余光却看到远处的白玉台阶上还站了一人,长衣广袖,风度出尘——可不正是自家师尊吗!他赶紧把剩下半句浑话吞进肚里。

 

林杰看到来人,远远地拱了拱手,笑道:“今日心血来潮,掐指一算,算到当有贵人盈门,原来是叶老祖亲临。”

 

来人正是叶修,他浑身斗法中带下来的杀伐之气,黑袍黑甲,右手提着“却邪”战矛,左手扯着一个脸上、胸前都是血的少年。他顾不上场面话,拖着昏迷不醒的王杰希跳下法器,向林杰招呼道:“里面说!”

 

方士谦站在一旁,想起昨日山路上看到的顽劣少年小叶秋,再看看这个雷厉风行的大叶秋,感到一阵异样。不是说他得了心魔,把自己封印了吗?怎地现在却像个正常人了。

他还想再看看那威风凛凛的神兵“却邪”,又想知道那小王道士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心头痒痒的,便跟进了摘星殿里去。

 

一进门,叶修便说:“林掌门,本座今天是给你送徒弟来了。”

林杰并不意外,他慢悠悠地让王杰希的身体浮到半空中,手上捏起了诊脉法诀:“那么,这便是那位小王道士了?”

叶修瞥了他一眼:“林掌门人在家中坐,消息倒灵通。不错,本座看这少年根骨清奇,便把他赠与你了。正好微草缺人,雪中送炭不求多少回报,谢礼请送至嘉灵山。”

 

林杰早年与叶修打过交道,知他爱言行打趣,便即笑笑,看向方士谦。方士谦在师尊面前也变成了个有眼色的妙徒儿,立刻恭恭敬敬地把玉简双手呈上。

 

林杰随手让玉简在空中打开,王杰希的出身、履历便浮现在三人面前了。

他眼前一亮,赞道:“灵根上上佳,金木双系,星主命运,六年自行修成练气圆满……真当是为我微草门而生的人才!”

叶修点头:“本座当然不会看走眼。就给个掌门首徒什么的当当吧。”

方士谦大怒,当下也不顾辈分低,直嚷道:“这小子哪来的,一个野道士,考试也不来考。让这人当首徒,还不如我……”险些说出真心话,他赶紧又看了眼地上躺着的王杰希,哂道:“还是个筑基筑坏了的!师尊,这样的不能收!”

叶修道:“自然不会给你们送个残废弟子。”他食指在空中随意一划,“虉荧”仙草从王杰希染血的衣襟前浮现而出,缓缓移至三人眼前。

 

方士谦眼前一亮,忍不住伸手:“这是……”

叶修挡住他,笑道:“不愧是被林掌门视若珍宝的医道天才,一眼便能看出此物妙处,”不待对方得意,又说,“可惜要守护宗门,传承道法,仅有些丹符星象杂学是远远不够的。”

林杰微垂眼帘,修真界实力为尊,没有元婴大能坐镇的宗门——尤其微草这种底蕴深厚、杂学繁盛的大门派——一旦没落,就只能沦为众虎环伺中的一块肥肉,下场可想而知。方士谦紧咬下唇,他身为掌门亲传弟子、微草大师兄,自然也深知其中利害。

 

叶修又说:“小王道士天资卓绝,心向道门,却为了卫道除魔自毁前途。微草医道名震天下,定有秘法助他完成筑基。”

说话间,他目光停留在小道士因重伤而毫无血色的脸上。王杰希双眼紧闭,睫毛却在微微颤抖,一些散乱的黑发被汗水和血粘在他的面颊上,叶修见状,忍不住伸手为他往耳后掖了掖头发。

林杰留意到对方动作,心中一动,嘴上说:“叶真君的眼光,自然是好的。”

他自有打算,这些不足为外人道。但叶修确有一处所料不错,那就是林杰早已求贤若渴,对这少年颇有收徒之意。

 

于是林杰当即做下决定,将虉荧仙草一分而二,半株交予方士谦布阵救治王杰希,半株由执事长老带往西边王屏村净化村民。

 

(十七)

叶修见此间事了,便唤出法器,准备回山巩固自己击退心魔后的心境。

 

林杰却叫住了他,笑眯眯地问:“话都说尽了,却还不知叶老祖到底所求何物?”

叶修奇道:“我?我所求?”

林杰说:“老祖来我微草地界,乒里乓啷打了一夜,又是杀人又是救人,末了还送了个徒弟来。微草门与嘉灵山交好多年,却不知如何能让叶老祖亲自为我门派躬亲劳动?”

 “顺势而为而已。”叶修抓了抓脑袋,“门派之事我懒得管的。”

他说得容易,这一夜折腾,不仅于微草门事关重大,对嘉灵山也是不小的震动。也就是这位向来不食人间烟火的,才能轻巧说出“懒得管”三字。

林杰又问:“那为何不让这少年自生自灭?大道多艰险,有大才却中途陨落者数不胜数。”

叶修毫不在乎道:“遇上本座,那也是他的机缘。”但他心里想:不会让他死的。

 

那种直面死亡的无能为力感,叶修也怕。

为何天才定要为天道所妒,更易陨落?为何修士修心,越是坚定者,却越容易为心魔所扰?为何越是强劲,便越要经历苦难?于凡人,这种质疑并无大碍,甚至能激励上进;于修真者,却是动摇了修行根基,最为致命。

因此,心魔便在叶修心底暗暗滋生。他只得自我封印,游历凡世,寻找那不知在天涯何方的答案。

 

林杰叹了口气:“兴许他此生不宜修道呢?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天意欲断他道途,而你却横插一脚,生生改了他的命数。”

叶修一听便头大:“如此便改命了?那岂不是……?”

 

林杰点头,右手五指中浮现出一个掌中星盘,他注视着那些忽明忽暗的星辰,表情莫测:“此子命运奇诡,力道强劲,我微草得了此人也不知是福是祸。只怕这命运星丝,亦牵连了叶老祖你一二。”

他与叶修虽平辈相称,但实则年长了三千岁有余,于命运星象之道浸淫多年,颇有些神异,不由得人不信。

叶修没想到还有此一出,原以为杀个魔修、救个后辈,只是自己漫长修真之路上的小小插曲,结果竟影响到了自身命运轨迹。难怪心魔也稍稍退却,能够召唤本命法宝了。

多想无益,他也不是惯于瞻前顾后之人。叶修哈哈一笑,豪气顿生:“人生无常,福祸相依,那小道士敢赌,本座当然也敢。”

林杰点头,亦是赞同。

 

少顷,一道黑红金相间的残影从摘星殿前拔地而起,直上云霄,向着那南方的嘉世国嘉灵山去了。

 

(十八)

从此以后,山高水长,云雾苍苍。

 

这便是此方大千世界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两位道祖相识的故事。

至于两人后来事,林林总总,纠葛千年,那便又是另一段……或者说许多段的佳话了。

 

 

——完——


作者有话说:这个世界观下的后续短篇、中篇故事,我已经想好了三个了…… 现在只需要继续利用乘车、吃饭、停电等日常零碎时间,艰难码字……太忙了,没有时间。心里苦。朋友们,随缘吧。

PS,后续故事依然充满了起点味。作者沉迷于种田升级,建设宗门,打怪取宝……不知道会不会忘了让主角谈对象。

再PS,老叶的心魔没打完,是持久战,毕竟这个世界观里没什么人打得过他,原著反派不给力,原创反派又不好当最终BOSS,就让他自己打自己吧。打赢了也就得道飞升了()


评论 ( 30 )
热度 ( 62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