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知道我注册LOFTER干啥用了☆

牢狱猫生
一个丧心病狂的杂食者。谢绝转载
微博:http://weibo.com/nakoluy

[全职/黑暗精灵paro/王叶] 黑光(8)

#本来说这篇坑了,因为没精力写了而且种果仁名字和dnd世界观实在不搭。结果人家跟我说,有人热烈表扬我!我要来地址一看,啊还真是表扬!?顿时我决定再写一下!就是这么没出息!就是这么不经夸!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天过年回老家,不能赶稿了,闲的……
#上网不方便,又不是桌游玩家,只好凭着印象瞎写,胡编乱造,种种脱离dnd体系之处还请见谅。
#手机码字搞不懂自己到底码了多少,标点半角全角也看不出来,let it go 吧……以下正文

——————



叶修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了。

时间已经接近正午,有一股烤肉的香味从后厨的缝隙里飘了出来,在这小小的螺旋楼梯里都能闻见。叶修吸吸鼻子,一个闪身从暗门里出来,然后悄无声息地把门按回落地镜里。
此刻他已经站在了酒店一楼的回廊里,精致的回廊一端连着大堂,一端连着餐厅,但萦绕在鼻端的却已经换成了格调高雅的蕨类熏香。他打量了一下镜中之人,看到一个身材适中、穿着黑色编织皮甲的男性黑暗精灵,深红色的皮绳紧收在他劲瘦有力的腰间、串起一片片精致的银锁扣,将这身繁复贴身的战士装备巧妙地拼接了起来。叶修对装备之美毫无感受,他把领子拉高了些,又猛的站直,扭过身子观察了一下自己背后的银伞,便满意地从镜子前走开——瘦削的肩膀在离开镜框范围之后立刻垮塌了下来,整个人恢复成往常懒洋洋的样子。

到了酒店大堂,迎接他的是一声不怀好意的口哨。
“怎么了叶修,挣扎到现在才下床?”一身黑袍的魏琛坐在黑石桌台后面,露出一个促狭的笑容,“年纪轻轻,才一百多岁就这么……恩,不行了?我们全佣兵团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少胡说。”叶修懒得理他,“没时间吃饭,我需要一份路上的食物。”
魏琛的目光落到叶修的身上:“全副武装?你出去做什么?”
“没什么。”叶修含混的回答,“事情出现了一些误差,是时候去见见别的老朋友了。”
“你没有搞定王杰希?”魏琛十分惊讶,“哦,我以为你们……哦,哦。这真是遗憾,我之前说你不行了只是开玩笑的,没想到还真……”为了配合语气,他还摊了摊手,做出一副抱歉的表情。
叶修匪夷所思地看着他:“你在想什么?”
“不是我想的那样吗?”魏琛回报以更加匪夷所思的表情,“我以自己的法力起誓,这座城市里没人不知道你们两个的事,你却告诉我你让他从你的手指空隙里溜走了?”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你的语气让我很伤心。”叶修露出了痛心的表情。

旁边名叫唐柔的美丽女黑暗精灵鄙夷地看着这两个打哑谜的男人——这眼神让两人的羞耻心稍稍苏醒,闭上了嘴。她递给叶修打包好的食物,然后为用小隔空术打开了酒店大门。


城中心,高悬在岩石天空上的时光之眼上的火光最后忽晃了几下,渐渐熄灭,宣告夜幕已经降临到了这座都市。
一片黑暗中,除了逐渐亮起的、用以装饰建筑的暗淡光团,就只有各大家族院内的惩戒之火还在熊熊燃烧。

在蓝雨家族庄园中,一道宽宽的水痕从院子延伸进了主楼走廊,打湿了华丽的、散落着一些生铁镣铐零件的地毯。一个声音从前面传了过来。

“我没办法再在那个地方呆下去了,那个潮湿、阴冷、狭窄,只有一团团水蛞蝓跟你挤着取暖的、该死的水牢!我主动去里面呆了几小时,并不意味着我真的认为自己犯了错,而是为了族长。作为一家之主,这是他必须做出的抉择,我就自觉一点吧。如果不是蛞蝓太恶心,我情愿呆到明天的时光之眼亮起……它们顺着我的锁骨往上爬,捏死的话又会变得黏黏糊糊,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哦,我忘了,你从不进水牢。总之我得见喻文州,我要告诉他——嗯?”

年轻的男性黑暗精灵祭司目光越过黄少天头顶,落在无声无息出现在小厅中的深蓝色身影上。
“晚上好,族长。”祭司站了起来,把手放在左胸上行了一礼,“武技长就在这里,我就不打扰你们议事了。”

目送祭司离去,难得片刻安静的蓝雨武技长不自在地扭了扭脖子,想要站起身来。
“族长……”他刚吐出一个词,就被一只手按住了肩膀,轻柔而坚决地压回了椅子上。

喻文州全身裹在一件黑蓝色丝绒法师长袍里,一头青灰银色长发,衣服下摆疏密有致地散布着一颗颗细小的月白水晶,令人联想起地表的夜空。他转过身,从旁边的六角小几里拿出两个杯子,为两个人都倒了点酒。
“你全身都湿透了,先暖和一下吧。”蓝雨的最高权力者把杯子塞进战士那湿漉漉的掌心,然后坐在了他的对面。
黄少天下意识地捧起杯子喝了一口,低头的瞬间,他看见有个小黑影飞快地从自己的影子里滑了出来,一闪便钻进了喻文州的长袍下摆里。
他瞪大了眼睛,被呛得大声咳嗽起来。

“请你理解我,武技长,”喻文州说,“我早已得知那个人已经回归的消息。以防万一,我不得不在每一个身居要职的族人身上都投影一个魔眼。”
“你有权对我们做任何事,”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情不愿,“现在你也知道了一切……但如果你能在我出门前告诉我影子里有个'小尾巴',我会更高兴的。”
“现在我们打平了,”喻文州狡黠一笑,“你因为隐瞒情报得到了半日水牢的惩罚,而我因为不够坦率得到了你的怨恨。”
“'不够坦率'从来就不是黑暗精灵的缺点,我更不会因此而怨恨你。”黄少天说,“说实话,从推开那座酒店大门时我就已经开始后悔了,我没想到会见到那个人……也许早点告诉你,让你来这一趟,会更合适。”
“哦……那种情况下,即使是我,也不一定能争取到更高的价码。”喻文州把话题引向正题,避开了那个被蓝雨族人遗忘已久的名字,黄少天也没有追究。“不过,我倒是十分欣赏叶修提出的那个计划。”
“我还以为你会觉得它过于简单粗暴。”
“是有点,但也许更有效。”喻文州呷了一口金色的酒液,“我在几天前也得到了那个消息:排名在十五之后的某几个小家族之间可能将爆发一场战争。届时,贵族家族的名额将空出来一到两个。”
“如果叶修想要让他的新家族——现在还只是个平民家族的佣兵团——获得参与这场游戏的资格,这就是唯一的机会。”黄少天飞快地接话,“而这只是第一步。如果能够按照他的计划进行到最后,八个议政家族都能获得绝大的好处。而且令我在意的是,微草家族却只要叶修的徒弟,以及一些旁枝末节的财产……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一个明智之选,他们并不缺少打头阵的先锋。”他的语气突然变得既咬牙切齿,又意气风发,红色的眼睛闪闪发光,“或许我们能够抓住机会,囤积力量,然后一举从微草手中夺回第一家族的地位。这是本就该属于我们的荣耀——还有那首席大法师的权力徽章,也更应该别在你的胸前!”
“'比敌人更难对付的是盟友。'”喻文州以一句古老的地底谚语回应。“我们和微草的矛盾不能激化,至少现在不能。王杰希确实是下了一步莫名其妙的棋,但他一向擅长于此,更不用说他身边还有叶修这个可怕的不确定因素……”

声音戛然而止,喻文州似乎想到了什么。
他从怀中取出一根萦绕着毁灭气息的半身杖,然后激发了拇指上的冰蓝色权戒。点点细芒穿透半身杖顶端巨大的黑宝石,将一张巨细靡遗的庞大地图投影在了地面上,整个小厅顿时溢满深蓝幽光。他站在幽光之中,目光追随着自己手杖末端游移的轨迹。

“所以,请仔细地为蓝雨计划一下,你的智慧也许能为家族抓住这个机会。”黄少天英俊的面孔上不见了先前的激昂,只剩下近乎于虔诚的尊敬;种种情绪变换交替,对他来说只是家常便饭。之后,他便悄悄向门退去,仿佛生怕打扰了自家族长的深思。

即将踏出厅门时,他听见喻文州说:“关于之前你路遇烟雨双胞胎姐妹的那件事……现在,楚云秀欠下了我们一个人情,我会在适当的时间讨要的。你做的很好。”
“谢谢你的赞扬,族长。”黄少天留下一个笑容,无声无息的退了出去。


此时,一场险象环生的战斗,正在在城东北格斗武塔的某个宽敞房间内进行。

确切地说,这里已经被破坏得不像个房间了……
在激战的核心,连坚硬的花岗石地板都被劈出了道道裂痕,蛛网般地向四面八方龟裂。一些桌椅被卷入战斗余波,立刻被碾为齑粉。
电光石火间,韩文清的进攻又一次被叶修手中被称之为“伞”的武器所阻隔,在一串刺耳的摩擦声中滑向一边。他没有任由身体被惯性带歪,而是在空中猛地扭身抬腿,蹬在伞面上借力一跃——如果不这么做,他就有可能被从伞尖的小弩射中,自己那正汩汩冒血的左肩就是证明!

越打,韩文清越是暴怒。
身为现任第二家族·霸图族长与格斗武塔之主的他,从过去黑暗的年代里走来,素来以刚硬狠辣的行事风格著称。而他面前这个男人……两人幼时从进入武塔的第一天就结下了仇恨,从少年时代打到双双回到家族继承武技长之位,数十年间花样百出,有许多次他们几乎就能取得对方性命了——但总还差那么一点。
再后来,叶修去了地表,两人之间的恩怨才算暂时告一段落。
对此,当时刚刚晋升的霸图家族祭司张新杰曾表示过深深的遗憾:“你可能再也不会拥有这样不死不休的敌人了,”他对刚登上族长宝座的韩文清说,“我原本是很期待能用他的鲜血为霸图祈福的。”

现在,这狡猾而强大的死敌又回来了!

为了避免一见面又打得两败俱伤——自己已经不再是好勇斗狠的年纪——而特地避开了昨晚的“会议”。结果他居然自己找上门来。

来得好,这个碍眼的家伙!

侧跳开接一个后空翻,韩文清随手展开黑暗结界,把自己的身影藏在里面。叶修的伞端噗噗射出小箭,两道银光穿透涌动翻腾的黑雾,毫无阻滞地钉在远处的墙壁上。
几乎是在同一刹那,血红色的光芒从黑暗中爆发,瞬间分化成数十道凶戾邪异的箭芒向叶修袭来。
叶修的瞳孔猛一收缩,知道对手已经激发了武器上的魔法效果。他不敢以伞盾硬挡,只能飞快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双脚轻捷地不断调整着身体的落点与方向。血色箭芒有些击中了地板和墙壁,立刻发出嘶嘶声,留下一个圆形的仿佛被高温灼烧过的黑印,看起来是结合了腐蚀术的火系法术!
转眼间,追在叶修身后的箭芒只剩下了一两根。但他却突然调转身形,迎着危险的方向纵身向前。

出其不意,针锋相对!
这是叶修在无数次独自冒险、无数次生死考验中得到的经验——抛弃最直接反应,逆流而上,经常能获得比预期更大的战果。
至于一两次魔法攻击?凭借黑暗精灵天生优秀的魔法防御力,他应该能承受得住。
一直紧紧追击在后的韩文清也发现了这意料之外的发展,但他既没有手忙脚乱,也没有尝试降低速度或者扭转方向。他将双拳猛烈相击,那由灰矮人精工打造的坚固拳套间迸发出一连串耀眼火花,浑身一震,仿佛已催动起无穷力量,就要给敌人带来山呼海啸般的最后一击!
叶修已经被箭芒击中,酸液腐蚀了他的左臂,高热灼焦了他的伤口,他却置若罔闻,从伞柄中抽出一柄雪亮的长刀,细刃在空中的残影仿佛天外流星——

“停止!”
一个声音突然震响在两人心头,一道浅灰色的屏障瞬间展开在他们之间。

叶修只觉得面前的宿敌被无限拉远,仿佛隔着层层迷雾……连那志在必得的一刀,也落了个空。

特殊的幻术,还是空间魔法?
叶修看到韩文清也勉强收了攻势,目光投向某个凭空出现的白衣身影。
一团夹带着治疗法术气息的微风裹住了两人的伤口。
“姗姗来迟。”叶修嘀咕道。

身着高阶祭司袍服的张新杰并没有走过来,他远远地看着他们,似乎不愿意踏足混乱不堪的战场垓心。虽然距离较远,但他吐出的每一个字都仿佛近在耳边。

“请原谅我的打扰,族长。”白衣的大祭司略略点头,神态里没有抱歉的意思,“你们确实需要分个胜负,但绝不应该是现在。”

“我希望你能指出足够重要的理由。”韩文清哼了一声,“如果是昨天那件事就不用说了。”
“他现在应该活着,”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至少现在,他还关系着荣耀城的利益——也关系着我们家族的利益。”
“不是说打个半死也可以?他还有时间可以恢复。”韩文清把目光转回叶修身上。
“谁半死还不一定呢。”叶修没好气的说。

“不,”大祭司又一次及时阻止了两人的冲突,他抬起一只手,指向一个被之前战斗轰出来的墙面大洞。
从洞口望出去,可以俯瞰到整个荣耀城。在这片乌黑死寂的黑暗边缘、某个贵族庄园的上空,升起了象征不祥的火光与黑烟。

“事情比我们想象中来得更快,”他语气平淡地说,“战争已经开始了。有一个冒失的家族,向它所仇视的另一个家族发起了进攻。”



TBC
#打起来的只是小家族,不是巨头们。

评论 ( 11 )
热度 ( 2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